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王华杰“四不两直”督导检查“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04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邓成财)429日至30日,海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王华杰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互助土族自治县、化隆回族自治县、平安区,督导检查“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意识,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赢,有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互助土族故土园景区、青海华鑫硅业有限公司、青海鑫园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王华杰实地了解安全生产、旅游业恢复等情况后。强调,安全是发展的红线、底线、生命线,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人防、物防、技防全面到位。要加大对企业和景区安全防范、隐患整改、应急处置准备等检查指导力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维护市民和游客人身财产安全。同时,要进一步落实落细环保措施、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企业达产达效,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力。

在化隆县牙什尕镇生活垃圾填埋场、海东市污泥处理厂及平安区污水处理厂,王华杰详细询问垃圾处理工作和填埋场处置能力、运行情况及污水污泥处理工艺流程、运营、管理等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增强绿色发展意识,守牢生态环保的红线,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法律法规和减排措施,强化环保监管执法,加大环保投入力度,优化生产经营方式,提升环保生产水平,科学有序推动生活垃圾和污水污泥处理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市政府副市长冶民生,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