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我市召开青年创新创业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0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蒋晖)54日,海东市召开青年创新创业座谈会,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创新创业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分享创业经验、庆“五四”节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化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道霖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重要精神和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赴青海高职技术学院讲授思政教育课精神。

马化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并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年在全市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生态保护、乡村振兴、保障民生、社会治理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保持和发扬“自找苦吃”的精气神,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在奋力推进“五个现代化新海东”建设中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指出,建设“五个现代化新海东”青年大有可为。长期以来,海东青年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为海东发展增添了最具活力的“青春动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多次安排部署要用好领军人才、乡土人才、青年人才,为他们的成长发展创造条件、搭建舞台、提供保障。当前,海东的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更需要广大青年以争创一流的锐气,焕发创新创业热情,为海东发展注入强劲持久的青春动力。

会议指出,建设“五个现代化新海东”青年要当好生力军。要积极投身发展,坚定发展信心,准确把握当前发展的阶段性特征,顺应经济新形势和产业发展变化,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实践;要勇于艰苦创业,咬定目标、杜绝浮躁,坚韧执着、勇往直前;要热忱服务社会,努力为国家、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同时积极回报社会,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中更好展现人生价值。

会议指出,建设“五个现代化新海东”青年要健康成长成才。要筑牢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保持永不懈怠的人生态度,传承以德立身的优良传统,怀揣梦想、脚踏实地,走好人生路,更好赢得党和人民的信任,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做好服务保障。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坚持联系青年、服务青年,推动工作创新,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引领全市广大青年在创新创业大潮中实现自我价值。

会上,4名不同领域优秀创业青年代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