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委常务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0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蒋晖)56日,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主持召开市委常务委员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听取全市作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目标不放松,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坚定不移抓机遇、应变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关于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坚持把推进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集中检验。要以案为鉴,切实增强政治定力,深刻汲取教训,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铁规矩,硬杠杠,不踩底线、远离红线,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握重点,不断深化以案促改,坚持把以案促改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要认真自查本部门、本地区、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分类建立问题整改清单,确保逐条逐项整改到位。要标本兼治,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坚持把以案促改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相结合、与清廉海东建设相结合、与优化发展环境相结合,着力打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以思想之变推动作风之变,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升能力、强化作风的强大力量。要大兴调查研究,以作风之进推动工作之进,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推动重点工作高效推进、重点任务高效落实。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责任之实推动作风之实,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组监督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着力解决一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文件,并对平安海东建设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