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我市蔬菜价格连降7周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0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郝志臻 通讯员 郑迎俊)“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品种多,而且价格还便宜!”近日,乐都区居民王先生在东升生鲜市场选购蔬菜水果时说。

即将进入初夏,市场中的蔬菜质量优良,且量足价优。

据国家统计局海东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18周(51日至55日),全市蔬菜价格已连降7周。前期价格偏高的蔬菜中菠菜、油菜、四季豆价格分别下降45.37%41.45%13.43%,全市蔬菜类零售均价为8.26/千克,相比于年初下降14.67%。水果价格也在不断下跌,水果上市量稳定,季节性交替变化明显。数据显示,第18周水果零售均价为18.94/千克,相比于年初下降10.38%

据分析,蔬菜价格持续下降,主要得益于两方面,一方面是全国主产区露地菜大量上市,运输成本也有所降低;一方面本地蔬菜进入生长旺季,部分大棚蔬菜已供给,共同带动蔬菜整体价格持续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