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青海省新时代拉面产业发展论坛在化隆举行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10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祁树江)59日,由省总工会、省委人才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主办,海东市委、市政府承办的2023新时代拉面产业发展论坛在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举行。省总工会副主席吴有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马化伟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道霖致辞。

本届论坛以“品牌与创新——青海拉面高质量发展之路”为主题,邀请了省内外拉面行业权威专家、金融机构代表、拉面成功人士围绕推动青海拉面产业发展发表主旨演讲,深度解读与研讨青海拉面产业的变革与机遇,分享前沿动态、产业规划、实战经验,更新市场理念,激荡商业思维,拓展发展思路,引导行业企业思考探索青海拉面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方向、新思路、新模式。

论坛上,商务部市场调控专家、中国商业联合会专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洪涛以“中国快餐行业发展趋势、新模式及展望”为题,提出未来中式快餐的七大发展趋势是多样化、标准化、连锁化、品牌化、正餐快餐化/快餐正餐化、食品餐饮化/餐饮食品化、零售餐饮化/餐饮零售化。省社会科学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孙发平发表了题为《青海拉面发展历程回顾及对产业发展的启示》的主旨演讲,强调要坚持以品牌打造为牵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以特色优势为抓手,加快服务质量提质增效,以移动互联网为载体,加快青海拉面商业模式变革创新。省工商联副主席、省拉面产业行业协会会长马丽萍以“青海拉面产业发展现状、难点与堵点”为题,表示希望可以通过青海拉面品牌店的打造、预制品研发和短小供应链的构建解决拉面产业面临的危机,实现青海拉面高质量发展。

为加快青海拉面品牌连锁之路,论坛现场还举行了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全国商报联合会与海东市地方品牌产业培育促进局签订拉面技能大赛及商务合作协议,品牌餐饮企业青海西邯青谱供应链有限公司、青海喇家四千年餐饮连锁管理有限公司、青海清兰元冷链供应链有限公司、青海艾麦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与加盟方签订拉面连锁店品牌授权使用合作协议。

此次论坛还特别设置了“拉面沙龙”环节,围绕“品牌与创新——青海拉面高质量发展之路”展开深入讨论。此次沙龙一共邀请了7位嘉宾,围绕青海拉面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的沟通和探讨,充分体现了大家对青海拉面未来发展的关注和愿景。

论坛上,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二处处长何东松,品牌营销专家、中国烹饪大师张鸿烈作了主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