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我市开展助企暖企“三送”活动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10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张璐)为进一步推动助企暖企活动走深走实,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营销贵、融资难等方面的共性问题,59日,海东市政府组织海东市税务局、商务局、金融办,海东农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海东支行、中国农业银行海东支行、中国建设银行海东支行、中国邮政银行海东支行,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等多个部门、银行及律所联合举办助企暖企“送信心、送政策、送服务”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史瑞明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邀请了海东市工业园区、各县区的百位企业家代表。活动现场,各银行从企业发展实际出发,详细介绍了适宜中小企业发展的各类普惠性金融产品,16家企业分别与各银行达成意向合作,并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意向贷款金额约2.2亿元;市税务局、市商务局立足企业发展所需详细阐释了税务惠企、商务助企政策;盈科律师事务所为企业提供了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活动还印发了《海东市优质特色产品宣传册》1万余本,22家商贸企业与14家特色产品生产企业签订销售意向协议,预计销售额将达到1900万元。

“在今天的活动上,我们税务部门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最大限度发挥税务部门助企暖企作用,以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指向标,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为着力点,全面落实税费支持政策,有效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各类问题。”国家税务总局海东市税务局法制科科员徐艳说。

助企暖企春风行动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两会部署,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提升干部作风转变的一项重要活动。今年,海东坚定不移全面执行助企暖企各项政策,始终同企业和企业家站在一起,全力营造“尊商、重商、爱商、护商”的浓厚氛围,全力支持企业家创新、创造、创业。

“在海东市助企暖企的政策下,由政府及各级部门到我公司进行技术指导,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也让我们对未来的经营注入了更大的强心剂。”青海泰和源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乔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