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零距离”旁听庭审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19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蒋晖)518日,海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原告张某某不服乐都区政府不受理其提出的行政复议一案。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市领导马锐、宋积珍、梁荣勃、焦环玉、吴海燕,市直相关单位、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13家行政机关分管执法的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140余人参加旁听庭审。

一个多小时的庭审中,合议庭充分尊重保障当事人诉权,通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组织双方当事人就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质证、辩论、最后陈述。整个庭审过程环环相扣、有条不紊,庭审现场气氛庄严、秩序井然,不仅使参加旁听的领导干部了解了法院审理行政诉讼案件的流程、内容等知识,更切实体会到了依法行政的重要意义,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直观的法治教育课。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指出,旁听庭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对推动依法治市、建设法治海东具有积极意义。党政领导干部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关键少数”,必须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做宪法法律的忠实信仰者、依法行政的模范践行者和人民群众利益的坚定捍卫者。要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增强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行政执法能力。要高度重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高效能加强府院联动,认真履行法院判决,维护法律权威,推动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常态化、实效化。要牢固树立法治理念,正确履行职能,规范司法行为,维护公平正义,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和水平,确保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

庭审活动结束后,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一行还实地调研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了法院工作流程、一站式诉讼服务、便民利民举措、法院文化建设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