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市房地产项目推介会走进黄南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19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永兰)517日,由海东市人民政府主办,海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办的海东市“共建河湟新发展 安家美丽新海东”优质房地产专场推介会走进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据悉,此次优质房地产专场推介活动为期3天,共有2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参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抢抓机遇促发展工作部署,着力强化两地之间交往交流交融,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住房需求,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海东市立足全省海拔最低、气候最优、环境最佳的特点,持续完善城乡基础设施,提高城市品质,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相继建成市体育中心、河湟文化博物馆、市第二人民医院等一批公共服务设施,建成乐都三河、平安驿州等10个生态湿地公园,全市中心城区建成区绿地面积达1340公顷,绿化覆盖率达32.6%,生态绿色已成为海东城市发展的亮丽底色。同时,积极引进碧桂园、宁夏中房、香格里拉等品牌房地产企业,建成了一批低密度、高品质住宅小区,一座山水田园、生态绿色、宜业宜居、创新活力、城乡统筹的现代化新城正在加速崛起。

2023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和推进的关键之年,做好房地产市场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黄南与海东山水相依、人缘相亲,文旅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近年来,随着兰西城市群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两地交流合作日趋呈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融共生、相得益彰”的抱团发展格局,对两地经济发展大格局发挥着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