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全市促进就业和根治欠薪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19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祁树江)517日,海东市召开全市促进就业和根治欠薪工作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分析我市当前促进就业和根治欠薪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道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人社系统抢前抓早、周密部署,各县区认真组织、全力推进,各有关部门配合支持,全市就业工作实现了“开门红”,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提前实现了年度任务过半。

会议要求,要充分肯定成绩,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为引领,在稳岗位、拓渠道、提技能、兜底线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就业创业政策红利,提升群众就业增收致富能力,不断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欠薪治理常态化长效化,重点抓好源头治理、创新治理手段、提升监管实效、形成常态化协作机制等方面的工作。要全力做好迎接考核工作,市人社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对照考核细则全面盘点工作,逐项梳理清单,聚焦考核的三个方面八项重点内容,认真总结提炼,精心准备好工作台账、汇报材料,通过周到细致的准备工作与各部门的齐心协力,争取取得好的结果。

会议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凝聚促进就业和根治欠薪的工作合力,把促进就业和根治欠薪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实,各县区政府要把促进就业和根治欠薪作为“一把手”工程,高度重视、定期研究、全力推进。要坚持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结合各自职责,严格落实本地区促进就业和根治欠薪工作主体责任,对标每一项重点工作,分解细化任务、全力抓好落实。市县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指挥棒”的作用,加强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协作配合,畅通工作信息,建立高效沟通会商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就业工作调度推进会精神和《2023年度海东市根治欠薪工作要点》,通报了2022年全市促进就业和根治欠薪工作情况,有关县区和部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