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委、市政府领导深入校园欢庆“六一”
来源:    时间:2023年06月02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祁树江)“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锐,副组长马化伟、冶民生一行来到乐都区古城大街小学,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向辛勤耕耘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乐都区古城大街小学内,该校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庆“六一”活动如期进行,现场一片欢乐的海洋。少先队员为莅临领导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在红领巾解说员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学校特色教学、思政教育、党的建设、软硬件建设等情况。

随后,马锐一行坐在孩子们中间,与孩子们亲切交谈并一起观看文艺汇演,为他们的精彩表演鼓掌。马锐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家庭的希望,作为明天社会主义事业的主人翁、建设者,中国梦的接力棒将责无旁贷地传到这一代少年儿童手中。希望全市广大少年儿童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把总书记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学习进步的强大动力,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滋养美好心灵,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凝聚向上向善向好精神力量,努力成长为民族复兴的栋梁之才。

活动过程中,马锐强调,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坚决杜绝校园欺凌,齐心协力为学生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打造平安校园。要加强思政教育,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彰显实践育人特色,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加强学校党建作为一项根本性、基础性、全局性的工作来抓,落实党建责任,健全组织体系,完善运行机制。要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带动师德师风全面提升,培养一支业务精湛、德艺双馨的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