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省级区域医疗中心落地海东
来源:    时间:2023年06月0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张璐 通讯员 魏建红)今年以来,海东市超前谋划、加强储备、主动对接、强化监管,多措并举争取国家和省级项目资金支持。近日,省级区域医疗中心(海东市)建设项目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5000万元。

“十四五”期间,我市积极推动省级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延伸,经与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力对接,同意下达我市2023年卫生健康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即青海省省级区域医疗中心(海东市)建设项目,我市初步形成国家、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双轮驱动的全新格局。

同时,海东市第二人民医院与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开展结对共建,在肿瘤、重点专科等学科方面组建专科联盟,通过输入青大附院先进的管理理念、先进的医疗技术、优秀的人才团队以及医学科研、教学建设等多种途径,提升疾病诊疗服务能力,使患者就近享受省内高水平医疗服务。

据介绍,省级区域医疗中心(海东市)建设项目依托市第二人民医院建设,总投资2.5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2亿元(2023年下达5000万元,2024年下达1.5亿元),新建建筑面积2.85万平方米,购置设备62台(套)及信息化建设,拟建设肿瘤、妇保、儿保、老年病、血液等科室,建成后全院总开放病床近1000张。

项目建成后,实现3年内将重症医学等重点专科打造为省级重点专科,建设8个至10个市级特色专科,可以更好地满足群众高水平医疗服务需求,减少异地就医,成为覆盖海东、辐射全省的高水平区域医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