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调研组来我市开展帮扶调研
来源:    时间:2023年06月15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邓成财)614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调研组来我市开展湟水河流域水生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调研并召开帮扶调研座谈会,帮助海东市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海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明出席并讲话,青海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侯天明,海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参加,市政府副市长冶民生主持。

座谈会上,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与我市签订生态环境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海东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市直有关部门作了补充发言。

调研组指出,此次调研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精神,通过调研,进一步厘清下一步的发展思路,更好助力海东的绿色发展。近年来,海东市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江河战略、推进黄河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方面,开展污染防治、生态修复、333”全域生态振兴工程、环境保护、原始森林的保护等工作,做了许多实事,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呈现出一个向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生态城市样貌,正在走一条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的道路,努力谱写了青藏高原绿色发展的海东篇章。

调研组指出,对海东的帮扶是生态环境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力抓手,通过有力支撑、有为咨询、有效服务来服务地方环境保护,助力海东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将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聚焦黄河保护治理战略要求、突出水环境质量稳定改善、围绕关键环境治理与修复技术、与海东市建立长期战略框架合作这五个方面开展具体帮扶工作,助力海东市走出一条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