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南州党政代表团来海东考察学习
来源:    时间:2023年06月1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 祁树江)613日至14日,海南州党政代表团来海东考察学习。代表团先后赴互助土族自治县、乐都区、海东工业园区,实地考察高原冷凉蔬菜产业、现代职业教育、就业创业和家政服务业、乡村振兴、城市规划建设、大数据产业发展等情况。

14日下午,两地召开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海东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主持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南州委书记吕刚讲话。海南州委副书记、州长尕玛朋措,海东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忠良分别介绍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深化两地合作重点。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对海南州党政代表团来海东考察表示欢迎。他说,海东与海南同宗共源,一道交流交融。两地山水相连、人缘相亲,是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和建设产业“四地”路上的同路人,要不断深化合作,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更好实现优势互补、发展共赢。海东与海南同向共频,一道成长发展。海南经济社会全面步入快车道,呈现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态势;海东综合实力不断攀升,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要找准合作切入点,拓展合作新领域,携手谱写两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海东与海南同生共长,一道互利互补。两地肩负着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兰西城市群建设等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使命。这次交流学习,为两地拓展交流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必将加快推进两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海东与海南同舟共济,一道携手前行。两地共享一系列发展机遇,要聚焦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加强沟通协作,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携手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造福两地人民群众。

吕刚说,此次海南州组成党政代表团到海东市考察学习,是向省内先进地区学习请教、借鉴取经的一次具体行动,更是推动海南、海东加强交流、取长补短、深化合作,更好服务现代化新青海建设大局的一次有益探索。建设现代化新青海是我们当前的重要任务,海东和海南都处于赶超跨越、争先进位的关键时期,在新的赶考路上,希望双方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把海东坐拥国内规划面积第二大、青藏高原范围首座零碳产业园区,产业聚集、人才聚拢的优势和海南清洁能源得天独厚、外送能力强、绿色附加值高的优势进行互补,形成国家清洁能源高地建设的示范性合作。进一步深化现代农牧业、大数据产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加强联动履职,做到优势互补、各展所长、同题共答,实现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跨区域协同发展,携手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贡献力量。

海南州领导钱国庆、张峰、刘燕、袁玉龙、更登加,海东市领导马锐、马化伟、袁林、杨海林、强建海、刘志忠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