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省委巡视组向海东市反馈湟水河沿线城镇污水收集处理有关问题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作表态
来源:    时间:2023年06月19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蒋晖)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今年420日至524日,省委巡视组通过交流座谈、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对我市开展了湟水河沿线城镇污水收集处理有关问题专项巡视工作。

615日,召开省委湟水河沿线城镇污水收集处理有关问题专项巡视情况反馈问题会议。省委巡视组组长潘锋反馈了巡视意见。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作表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参加。

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意见,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意见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巡视发现的问题。我们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并将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自查、举一反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强有力的措施,全面抓好问题整改。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把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做好污水治理、河湖管理。二是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对巡视组指出的突出问题,列出时间表、细化路线图,按时限全面整改完成。三是着力巩固整改成果,持续实施湟水河水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不断强化“河湖长制”,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四是持续发扬优良作风,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全力推进问题整改。五是始终坚持依法治理,加快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以法治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让制度成为刚性的约束和不可触碰的高压线,不断推动生态环境治理常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