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委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来源:    时间:2023年06月19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616日,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主持召开市委常务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省政府主要领导在海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在北京育英学校看望慰问师生和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发挥海东历史文化优势,加强对河湟文化的研究阐释、传承弘扬,大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成长成才,着力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管理、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上下功夫,加快建设教育强市。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扎实做好民生改善工作,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海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政府主要领导在海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扛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市级领导干部联乡联村联户方案》,对照考核指标和存在的问题,聚焦群众增收、资金支出、产业发展、动态监测帮扶等重点,明确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列出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确保反馈问题按时限要求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把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坚持德治与法治相结合,持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着力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地方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海东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听取市党政代表团成员单位赴无锡、西宁、兰州考察学习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对标先进,认清自身差距不足,抓紧抓牢合作机遇,厘清发展思路,强化工作作风,主动对接、跟进落实合作事项,切实推动考察学习成果转化落地。

会议听取了全市信访积案化解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市委常委工作分工》,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