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组织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
来源:    时间:2023年06月19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赵娜 通讯员 韩璐)为督促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提升领导干部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素养,616日,海东市组织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出席会议并作点评。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法治中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国家治理领域一场广泛而深刻的革命,依法治市是依法治国方略在海东的具体实践,事关党执政兴国,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推进法治海东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着眼制度建设,督促第一责任人履职担当,要着眼专题述法,压实“关键少数”职责,要着眼成果转化,助推法治海东建设高质量发展,持续在地方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上下真功、求实效,不断提高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不断开创法治海东建设新局面。

会上,汇报了海东市2022年依法治市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委、市公安局党委、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进年度法治建设”主题,结合正在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现场述法。

各市委常委、各县区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