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第十七届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开幕
来源:    时间:2023年06月19日    


海东日报讯(实习记者 陶成录 摄影报道)617日,第十七届“和美杯”中国青海(循化)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开幕式在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举行。市委副书记马锐、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兴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韩生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瑞翔、市政府副市长王青沛、市政协副主席姜仲参加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比赛时间共计12天,每场分站赛结束后进行转场,转场距离800余公里。本届赛事首次引入积分制,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龙羊峡站,形成一河贯穿、四站相连、阶梯挑战的新模式,除保持了海拔高、气温低、水流急、氧气稀薄等赛事特点,比赛海拔从1800米、2100米、2600米,逐渐上升至3000米,竞技性、挑战性、观赏性有望得到再次提升。

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作为目前国内时间跨度最长、参与运动员最多的高水平公开水域赛事,今年有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248名运动员参赛,该项赛事已成为一项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较高水准的国际性品牌赛事。

目前,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已在循化县连续成功举办16届,赛事规模逐年扩大,已经成为循化县文体搭台、经济唱戏的主要载体,更是宣传推介循化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靓丽名片”。为使赛事办得更具特色、再上水平,今年,循化县坚持旅游和文化、生态、体育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丰富赛事期间的文体活动,精心安排了大型开幕式、羊皮筏子泅渡黄河表演、“梁溪号”游船体验、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文艺晚会、锅庄舞表演、特色产品展销、房地产推介、旅游采风考察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活动,全方位展示循化县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生态文化、红色文化、黄河文化和民俗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让游客在领略循化自然之美中感悟文化之美、陶冶心灵之美。

近年来,海东市始终坚持把体育事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持续推动品牌赛事、体育产业、群众体育协调发展,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竞技体育取得长足进步,全市体育事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海东将借助此次赛事,讲好黄河故事,做好黄河文章,共同构建黄河上游最美的流动风景线,有力推动体育、旅游、生态、文化多业态融合,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多利共赢,向世界展示海东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