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王华杰主持
来源:    时间:2023年06月20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619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华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3年第1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和省政府主要领导在海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落实省市委工作要求,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各成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带头学、反复学、深入学,结合分管工作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对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领导的批示,政府系统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严格按照“批则必办、办则必果、果则必复”的工作要求,及时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以“严、实、快、细”的作风,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每一件批示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要持续抓实抓严安全生产,全面贯彻国家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加强道路交通等18个重点领域安全防范,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底线,以最大努力提升安全保障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切实做到第一时间逐级上报、第一时间应对处置。要全面落实省防汛抗旱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压实基层和企事业单位的主体责任,强化监测预报预警,严格落实叫应叫醒机制。要加大教育系统暑期防溺水安全宣传引导力度,严防人员溺亡事件发生。要严格遵守安全和廉洁过节有关规定,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及“十严禁”要求,规范请销假制度,恪守纪律规矩,严格落实“十严禁”纪律要求,严防“四风”反弹,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坚决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以“不回避、不推脱”的诚恳态度和严格标准,带着感情办好民生实事,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高效办事、负责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