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青海民族大学与海东市委统战部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与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来源:    时间:2023年06月20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邓成财)619日,青海民族大学与海东市委统战部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与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青海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马维胜,海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统战部部长宋积珍出席并致辞。市政府副市长王青沛主持。

马维胜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与海东市共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实践基地,既是推进校地合作开展民族理论研究的关键一步,更是推动实现地方与高校优势互补、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的创新举措。青海民族大学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学校在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优势和民族理论政策研究等学科优势,推动校地合作产出更多高质量成果。希望双方相关部门和人员认真落实共建协议内容,充分发挥实践基地的平台作用,固定专家团队、固定研究对象、固定研究主题,针对民族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基础性问题、海东市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建设、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等领域持续跟踪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产出高质量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成果,切实把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宋积珍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海东正处在建设“五个新海东”、打造青藏高原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新高地、推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与实践基地合作协议》的签订是顺应时代发展之举,海东市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紧紧围绕民族工作理论研究、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族文化挖掘和产业发展等领域,积极加强与青海民族大学的交流合作,为青海民族大学的教学研究成果实践及教学计划落实落地提供条件、做好服务,为海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共同打造校地“双向赋能”新模式和互利共赢新典范,让校地共建的团结种子在海东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仪式上,青海民族大学与中共海东市委统战部签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与实践基地合作协议》,马维胜、宋积珍为“海东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与实践基地”揭牌,宋积珍为青海民族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专家团队成员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