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3年06月2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邓成财)625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主持并讲话,副市长张忠良通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海东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要在思想上毫不放松,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杜绝麻痹大意、侥幸心理,以最严标准、最严要求、最严措施、最严纪律不折不扣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做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在责任上压紧压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健全完善问题及时发现、有效解决闭环机制,强化跟踪问效,督促整改落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会议要求,要在操作上规范严谨,积极引导经营主体和从业人员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素养。特别要强化安全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大居民及餐饮业的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宣传宣讲,提升居民及商户的安全意识,坚决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要在排查上全面覆盖,聚焦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明确的18个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逐个逐项“过筛子”,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尤其针对居民楼、餐饮点、超市、施工工地等,要立即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整治工作,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真查实改,及时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坚决堵塞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