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省人大调研组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    时间:2023年06月27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蒋晖)6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尼玛卓玛一行来我市开展安全生产专题调研暨安全生产条例立法调研。市委副书记马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积珍,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梁荣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瑞翔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海东市博锋矿业有限公司、平安华润燃气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制度、生产运行过程中的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

调研组强调,此次专题调研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的一项具体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调研组要求,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加大安全投入,强化职工安全培训,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要深入查找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精准识别各类风险,及时做好隐患整改工作,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要制定完善有针对性的应急措施,加强与地方政府间横向合作与协调机制,开展多样化的演练训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落细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监管能力,重点对燃气、交通、矿山等行业领域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要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消除安全隐患,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要依法查处、紧盯不放、彻底整改,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综合运用执法检查、专项视察、专题调研等方式,推动压紧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努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