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委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来源:    时间:2023年06月2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627日,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主持召开市委常务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全市安全生产领域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继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整治,聚焦燃气、危化品、旅游、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紧盯人员密集的商业综合体、夜市摊点、学校幼儿园等场所,做好消防安全检查,特别要加大对违规使用燃气等安全隐患的整治力度,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从严从实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始终坚持把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按照“谁主管谁牵头、谁为主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的原则,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加强全民安全教育,深入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抓好重点岗位人员培训,加强全民安全防范常识普及,不断提升全社会的安全意识、安全素质。要保持执法监督高压态势,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度,引发事故的要严肃彻查追责,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加强会商调度,全面落实防汛抗旱主体责任,准确把握阶段性天气特征和灾害预警研判,完善应急抢险措施,做好防汛备汛度汛的万全准备。要紧盯全市河流河道、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部位,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坚决果断做好危险区群众转移避险工作。要抓好防汛物资储备,同步做好现有防汛物资和设备维护保养工作,确保物资和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状态,在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专人应急值班值守制度,落实气象“叫应”与应急“叫醒”联动机制,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应对及时、处置有效。宣传部门要多途径开展宣传教育,气象部门要及时、准确发布气象信息和灾害预警,通信部门要发送有关防范知识的手机短信,不断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会议审议了《海东市平安建设条例(草案)》《关于加快建设新时代人才强市的15条措施(试行)》,听取了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