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人大开展全市信访工作督导检查
来源:    时间:2023年06月28日    

海东日报讯(实习记者 陶成录)626日至27日,海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瑞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人选安胜年带领市人大督导组一行,就我市信访工作进行专题督导检查并召开座谈会。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海东市平安区三合镇、区法院、区住建局;互助土族自治县丹麻镇汪家村、房屋征收补偿中心、信访局一站式矛盾调节中心;乐都区寿乐镇、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岗沟街道办事处七里店社区;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节中心、县交通局。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督导检查重点人员稳控工作、涉诉信访案件化解情况、棚户区改造项目回迁安置情况、信访代理员制度落实及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拆迁信访事项化解情况、信访联席会议运行情况、农民工欠薪信访问题化解情况、社区信访工作、出租车司机信访事件办理情况,并查看一站式矛盾调节中心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督导组听取部分县区分管领导关于信访维稳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全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督导组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进一步筑牢为民情怀,强化为民解难、为民分忧职责,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源头治理,定期排查风险隐患,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在矛盾纠纷化解方面的作用,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深入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和贯彻落实,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市各级人大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强联动机制建设,不断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水平,助力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