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政协召开三届十一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    时间:2023年06月2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邓成财)627日,市政协召开三届十一次常委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全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管理”专题协商、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桑文俊主持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王青沛应邀莅临会议。副主席姜仲、焦环玉、马维忠,秘书长程红智及常委共45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管理”调研情况的汇报,部分委员和县区政协紧扣协商主题作了大会发言,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务局作了回应发言。

王青沛对此次专题协商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市政协围绕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管理开展专题调研和协商,是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全市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的有力举措,也体现了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委员们的意见建议符合实际、切中要害、极富含金量,市政府相关部门将认真研究采纳落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强化统筹协作,科学有序组织,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类工程建设提质提速提效。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履行河湖长制作为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保障水安全的重要抓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细落实工作举措,不断巩固提升工作实效。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重点河道整治、改善水环境质量、加强水源地风险防控和应急能力建设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饮用水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委召开的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的若干规定》《省政协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明全省政协系统学习培训工作纪律的通知》精神,部署市政协常委会落实措施。会议要求,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依托书香政协、委员专家服务团等有效载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民族团结巩固、民生福祉改善等,积极开展建市十周年委员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协商议政深度、加大民主监督力度、增加联系群众温度,切实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委员履职管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切实在推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东的伟大进程中写好“委员作业”、讲好政协故事。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海东市委员会委员管理办法》和有关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