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全市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3年07月03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邓成财)72日,全市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分析研判我市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整改的形势,对全市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任务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参加并讲话,副市长魏成玉主持。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促发展的高度,在思想上重视起来,在责任上明确起来,在措施上行动起来,克服麻痹思想,丢弃等待观望、缓改拖延的想法,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地全力推进整改工作。要压实整改责任。主要领导要坚决扛起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和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明确整改重点、层层分解任务、逐级明确责任、限期完成整改,在对存量问题按时完成整改的同时,坚决遏制增量。要加快整改进度。各县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协调解决整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分解责任,明确每一宗违法用地的责任单位,整改要求和时限。要强化督导问责。市县区要成立工作专班,指定专人负责整改工作。市级要强化跟踪问效,建立“周调度、月通报、季总结”机制,定期开展督导检查。

会议强调,要落实土地指标,不断挖潜零星地块开发复垦,用好用活耕地占补平衡政策,加大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与乡村振兴等工作的结合力度,积极拓宽新增耕地渠道。要优化报批流程,在完成用地勘测定界的基础上,统筹乡镇政府、自然资源、林草、财政等部门并联式开展土地征收、林草地审批、报批费用缴纳、占补平衡落实等工作,切实缩短组件报批时间。要做好举证销号,充分利用西安督察局近期来青督察时机,主动沟通衔接,再举证、再核实,及时提供已完成整改问题的举证资料,确保整改问题按时销号。要严禁新增违法,将卫片执法监察与例行督察整改结合起来,对于新增违法用地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倒查责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2023年土地例行督察工作的批示精神及西安督察局对土地例行督察整改提出的工作要求,通报全市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