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智汇河湟 才聚海东 海东市人才交流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    时间:2023年07月04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蒋晖)73日,以“智汇河湟 才聚海东”为主题的海东市人才交流会暨签约仪式在乐都区举行。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张栋出席,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参加,市委副书记马锐主持。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关心支持海东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在讲话中介绍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海东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黄河流域四大文化之一河湟文化的发祥地和核心区。长期以来,海东市立足全省东部门户、农业大市、产业要地、宜居城市的市情实际,坚持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最强引擎,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创新政策、优化环境、激发活力,坚持政策惠才、产业引才、平台容才、服务暖才,综合发力,实施人才“黄金谷地”建设,启动实施西宁—海东都市圈人才一体化建设,深化东西部人才协作交流,大力培育本土人才,“广聚英才、才兴海东”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共识,在全社会形成了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的良好氛围,开创了新时代海东人才工作新局面。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说,当前,海东正处于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和建设产业“四地”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渴求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聚集人才、成就人才。热烈期待各方英才认同海东、关注海东、加入海东、热爱海东、扎根海东,在这片热土上尽情释放创新智慧,激发创新热情,书写人生新高度,成就事业新辉煌。海东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在工作上、生活上、政策上做好服务保障,让人才称心如意、无忧无虑。

青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延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张绪教分别致辞,并热烈祝贺海东市人才交流会成功举办。江苏省无锡市援青人才、海东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陈道桢,返乡创业大学生、平安区盛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董事长魏君作为人才代表发言。

交流会上,海东市发布了《加快建设新时代人才强市的十五条措施》,现场签约16个重点人才项目。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巡看了人才工作成果展。

第五批援青干部人才总领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办主任徐小兵,山东省援青干部领队、海北藏族自治州州委副书记、副州长荣红智,财政部援青干部、省财政厅副厅长李剑,国家卫生健康委援青干部、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坚高,国务院国资委援青干部、西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晓东,北京玉树指挥部副指挥马超鹰,天津黄南指挥部副指挥陈宇,浙江海西指挥部党委委员、干部人才管理组组长叶欢雷,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冶成福,青海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玉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志忠及省内外各领域的100余名专家教授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