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校企双聘”
来源:    时间:2023年07月04日    

海东日报讯(实习记者 韩世伟)73日,海东市举行“校企双聘”仪式,青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延明,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冶成福,青海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玉兰,海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志忠出席仪式并讲话。

仪式现场,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24名专家教授分别被聘为我市互助天佑德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中厚农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的“科技副总经理”,我市的15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被聘为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创新创业导师”,并为他们颁发了聘书。“校企双聘”旨在通过校企双方共同参与教学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技能培训等,建立交流互访合作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产教融合、协同创新,推动高校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双赢”。

刘志忠说,“校企双聘”是工作创新,需要提高认识来推进。海东在全省率先开展“校企双聘”,旨在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理念,以校企合作的方式,链接省内高校优质人才资源,致力于帮助企业推动产学研合作,解决技术难题,培养创新人才,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校企双聘”是发展所需,需要担当作为来推进。今天的海东,城市在奔跑,产业在奔跑,干部在奔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更有条件成就人才。希望合作企业把握好此次难得的机遇,聚焦重点合作领域,充分用好宝贵的“科技副总经理”“创新创业导师”的优势资源,为创新发展争取更多“科技动能”;希望受聘的“科技副总经理”“创新创业导师”充分发挥自身专业和资源优势,当好产业转型发展的“助推器”、企业创新发展的“催化剂”,着力攻克制约企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在海东这片沃土上大显身手、大展才华。

刘志忠表示,“校企双聘”是筑巢搭台,需要形成合力来推进。海东将本着提供最大诚意、最好条件、最优服务的意识,凝聚合力,倾尽全力,强化保障,贴心服务,做到思想上重视、政策上关心、工作上支持、服务上到位,坚定不移把“科技副总经理”“创新创业导师”柔性引才机制推向深入,推动企业和人才深入合作,让高校人才“关键变量”转化为推动海东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努力将“校企双聘”打造成海东人才工作品牌。

会上,两位“科技副总经理”和“创新创业导师”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