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在调研乡村振兴并讲授专题党课时强调
抓党建引领 强基层基础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的海东实践
来源:    时间:2023年07月0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75日上午,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赴化隆回族自治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二十字总要求,抓党建引领、强基层基础,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的海东实践。

化隆县昂思多镇尔尕昂村是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的乡村振兴联点村。来到村里,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详细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对尔尕昂村发展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群众生产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增强。但乡村振兴并非一蹴而就,要立足于解决百姓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帮助百姓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昂思多镇政府,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为化隆县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篇大文章,必须正确认识、准确把握、深入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能够指导新的实践、能够激发精神力量、能够顺应时代要求、能够解决发展难题的认识和认同,更好运用于实践、指导实践、推动实践。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指出,近年来,海东以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全市发展的底气更足了,城乡环境绿起来了,人民口袋更鼓了,社会环境更安全了,乡村建设朝着更高质量、更快速度方向前进。要接续奋斗,以强化基层力量为保障推动乡村振兴,全力打造组织坚强的海东乡村;以稳固提升产业为重点推动乡村振兴,全力打造产业兴旺的海东乡村;以保护建设生态为前提推动乡村振兴,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的海东乡村;以精神文明建设为重点推动乡村振兴,全力打造乡风文明的海东乡村;以持续和谐稳定为底线推动乡村振兴,全力打造治理有效的海东乡村;以群众增收致富为目标推动乡村振兴,全力打造生活富裕的海东乡村。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要求,要加强作风建设,锤炼过硬本领,带着理想信念干,带着责任担当干,带着问题导向干,带着斗争精神干,切实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副市长魏成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