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全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3年07月07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祁树江)76日,海东市召开全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围绕创城省级初评反馈情况问题,全面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对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忠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海东市启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在全市各县区、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全市食品安全治理水平持续提升,食品安全环境日益向好,顺利通过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紧迫意识,以“决战决胜”状态迅速投入到创建攻坚战,各县区、各部门要紧盯创建验收指标,迅速行动,抓好落实;要增强危机意识,高度重视省级初评反馈的问题,迅速整改落实;要增强使命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国家验收迎检各项准备工作。要精准发力,迅速补齐创建基础工作短板,坚持上下联动、条块协同,对存在的问题一条一条进行梳理,对所有纳入点位打造的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一户一户进行规范;要补齐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短板,加快形成党委、政府、监管部门和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三方贯通协同的工作闭环,实时准确匹配包保干部与主体,做好在产在营主体、包保干部分配的动态管理;要严格按照领导小组印发的2023年宣传工作方案,切实做好创建宣传,切实提升群众知晓率,营造良好创城氛围。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首创必成”的信念凝聚思想共识,举全市之力推动任务落实,扎实细致做好验收准备,确保创建工作圆满成功。在责任划分上,务必无缝对接、协同作战,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真正做到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在序时进度上,务必严格时限、全力赶超,在限定的时间节点内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各项工作达到标准。在力量整合上,务必部门先导、全民发动,充分调动各领域、全社会的力量,切实形成职能部门齐抓共管、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积极响应、全体群众广泛参与,全社会共同推进创建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