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吴天一院士创新中心在海东挂牌
来源:    时间:2023年07月14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巴迎桂)713日,吴天一院士创新中心在海东市第二人民医院揭牌成立。省政协主席公保扎西与““七一”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天一为中心揭牌。省委常委、海东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省政府副省长何录春,省政协副主席张晓蓉、马丰胜、刘大业、赛赤·确吉洛智嘉措、马跃祥及海东市领导马锐、桑文俊、王青沛参加揭牌仪式。

近年来,海东市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优化医疗服务流程,完善医疗服务模式,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夯实基层医疗卫生基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显著增强。特别是海东市第二人民医院建成运营以来,医院围绕建成“立足海东、服务全省、辐射周边”的三级综合性医院的目标要求,依托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帮扶输出医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和无锡市帮扶医院国家级、省级临床重点专科支持,建成介入医学、重症医学2个专科联盟和挂牌成立无锡市龙砂医学流派研究院海东分院,成为由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牵头的“青海省肺动脉高压专科联盟”成员单位,实验室实现智能化升级建成全市首家“罗氏智能化示范中心”,全市优势医疗资源布局得到明显改善,医院发展稳步提升。

海东市第二人民医院建立吴天一院士创新中心,将进一步缩小全省区域医疗发展水平差距,促进医疗资源合理分布和均衡发展,推进海东市高原医学建设,弥补全市在高原医学研究发展方面的空白,促进高原医学、医养结合、人才培养和科教研一体化发展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形成区域医疗中心和院士工作站建设“海东模式”,谱写“健康海东’新篇章。

创新中心成立后,我市将以创新中心为依托,以院士团队为核心,以临床实际问题和需求为导向,有效拓宽全市在急慢性高原病方面的诊疗机制,引进院士及其创新团队的先进学术成果,合作推进“高原医学”和“高原康养”学术成果转化,将“院士创新中心”打造成全市医疗行业高原医学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创新驱动的孵化器和全市特色科研创新平台,共同建设“青海高原康养核心基地”和覆盖海东、辐射全省的高水平区域医疗中心,提升高原地区重大疾病、高原病、地方病等的防控能力及高原康养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