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我市召开城镇燃气安全使用专项大检查大整治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3年07月14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祁树江)713日,海东市召开城镇燃气安全使用专项大检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专题会精神,听取全市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冶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使用专项大检查大整治行动,是确保城市安全运行的迫切需求,是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现实需要。各县区、各部门、各企业要按照行动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劲思想,层层压实责任,真正用钉钉子的精神做实做细做好燃气安全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狠抓责任落实,筑牢燃气领域安全屏障,构建起全市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全面加强城镇燃气安全使用专项大检查大整治行动的组织领导,“起底式”“拉网式”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领域风险隐患。要全面落实各方责任,切实防范燃气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坚决扛牢燃气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按照此次专项行动要求迅速动员部署、充实管理力量、紧盯关键环节,细化责任分工,按时限要求完成排查整改任务,有效提升全市燃气安全治理体系和能力。要狠抓整治重点,确保隐患问题排查整改到位,重点排查前期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整治易导致重特大事故的突出问题隐患,做到发现一起,解决一起,并专门安排部署,对辖区内生产销售的燃气燃烧器具、连接管、调压阀、燃气泄漏报警以及配件市场等进行全面排查,坚决把住安全的源头。要抓好液化气瓶的管理,全面解决“问题瓶”,各相关单位要配合联动,加强联合执法,对发现的各类违法违规问题要严厉处罚;抓好气源质量,全面解决“问题气”,严把液化石油气质量关,维护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抓好用气场所隐患排查整治,全面解决“问题环境”,定期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检查,坚决杜绝出现燃气安全问题;抓好燃气经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解决“问题经营”,对存在问题和整改不力的燃气经营企业要加大执法力度,并纳入社会诚信体系管理档案。要狠抓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全民安全用气意识,加大对全社会的安全教育、燃气设施保护和安全使用常识的公益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渠道,采用群众易于接受、掌握的方式手段,广泛普及燃气安全使用基础知识,曝光剖析反面案例,增强全民安全用气理念,切实提高广大市民防范燃气安全事故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