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第24届青洽会海东专场签约23项277.94亿元
来源:    时间:2023年07月24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祁树江)722日,第24届青洽会海东市招商引资项目专场签约活动在青海胜利宾馆长江厅举行。本届青洽会海东市共落实签约项目23项、总投资277.94亿元,现场签约项目共18项,签约额82.94亿元,政银战略合作协议4项。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省政协副主席李晓南、省工信厅副厅长杨忠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致辞。

王华杰向大会签约各方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海东市作为青海东部门户城市,产业定位清晰、生产要素富集、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美,是一座创业之城、活力之城、魅力之城。近年来,海东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主动融入青海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和建设产业“四地”的战略布局,狠抓招商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强化要素保障,积极构建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特色轻工、高原特色生态产业、现代服务业的产业体系,高标准建设零碳产业园区,先后引进一大批优质项目,产业集群态势更加明显,发展动能更加充沛,企业活力更加强劲,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此次招商引资项目专场签约仪式,必将有力推动地企双方高质量发展。海东市委、市政府将致力于建设全省标杆、西北一流的营商环境,高效卓越真情付出、精诚服务,着力打造产城融合的典范、地企协作的典范,努力让海东成为广大企业和企业家成就事业的宝地、创造财富的沃土、幸福宜居的家园。

据了解,此次现场签约项目涉及工业、农业、能源、商贸、房地产等多个领域,涵盖新能源、新材料、大数据、装备制造、特色轻工、现代物流、特色文旅等产业板块,主要包括氢能装备创新产业集群项目、智能光伏跟踪器制造基地项目、瑞华海东市绿色零碳大数据中心产业基地项目、青兰高原零碳数智物流枢纽项目、光伏零碳循环产业园、国家人防设备定点生产线项目、化隆回族自治县250兆瓦牧光互补复合型光伏发电项目、年产3万吨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一期)、平安区恒鼎金城项目、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日处理50吨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项目、1.73万吨优质青稞原酒陈化老熟技改项目、帝豪壹号院天筑地产开发项目(二期)、海东物流园项目、装配式建筑建设项目、循化县乡村振兴化青融合产业示范项目、东望·河山居项目、东信佑宁佳苑项目、香榭御府房地产开发项目(二期)等。

会上,海东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青海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青海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市领导马锐、宋积珍、桑文俊、袁林、梁荣勃、杨海林、强建海、王青沛出席签约仪式。各县(区)委政府、市直相关单位、各银行和供电、电信、移动、联通等主要负责同志,英利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和园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坜岽氢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等签约企业和来自山东、四川、福建等地的55名特邀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