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我市召开省委湟水河沿线城镇污水收集处理有关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3年07月25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永兰)近日,海东市召开省委湟水河沿线城镇污水收集处理有关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忠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冶民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召开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是对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推动各县区、各部门进一步认清做好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狠抓落实,确保整改工作按计划顺利推进,取得预期成效。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提升工作能力的重要过程和检验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把讲政治贯穿到整改落实的全过程,坚决做到彻底整改,严格按照时序进度挂图作战、台账落实,确保整改任务见底清零、取得实效。要主动作为勇担当,坚决扛起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主体责任,按照整改方案明确的各项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确保整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要注重建章立制,既集中解决巡视反馈的问题,也要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制度建设,切实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要精准施策见成效,精准制定整改措施,推动问题全面整改,从问题中汲取教训、总结经验,做到纠正一个问题,整改一类错误,健全一套制度。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坚持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立足城市未来发展和群众生活现实需求,积极争取一批管长远、治根本的工程项目,彻底补齐污水处理短板,确保三河清水出城出省。要强化督导促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作用,会同相关部门全力推动整改落实。要切实发挥好督导检查作用,督促各县区、各部门强化工作举措,落实整改责任,对整改不力、责任走空、整改超时、虚假整改的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相关问题线索移交纪检监察部门,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全力确保反馈意见整改到位。

会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解读了《关于省委湟水河沿线城镇污水收集处理有关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安排了开展湟水流域水质综合整治攻坚战行动任务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