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来源:    时间:2023年07月31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今年以来,海东市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坚持以项目拉动投资、以投资增添动力,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作用,不断强化工作机制创新,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发展壮大,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全新动能。

今年,海东市先后印发《投资项目攻坚实施方案》《海东市2023年市级重点项目计划》《海东市进一步明确全市投资项目全过程审批流程和审批时限》《海东市项目要素保障工作专班》《海东市投资项目问题收集分拨办理工作机制》等系列文件,进一步加强统筹调度,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服务效能,全力以赴抓前期、促开工、提进度、扩投资,对项目实现分级分类管理、精心精准施策,推动全市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滚动发展的良好局面,打出项目攻坚“组合拳”,高效解决了红狮硅基新材料厂区土地平整、生龙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高压电线迁改、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三中学灾后重建项目征地拆迁等堵点问题,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9个省级和76个市级重点项目如期开工,最大限度发挥出项目建设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带动作用。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7.9亿元。

项目是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源泉,服务项目就是服务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海东市根据全省1+9”行动方案,结合实际,紧锣密鼓制定了《鼓干劲开新局确保“开门红、双过半”行动方案》《海东市助企暖企实施方案》等九个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务实工作举措,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精神状态,高效解决项目建设问题,切实提高项目前期工作成熟度和落地转化率。各县区各部门进一步树牢 “项目为王”的理念,把项目工作当“阵地”,把施工现场当“考场”,牢牢抓住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按一个项目一套方案的要求,再组织、再安排、再细化,实现每个项目有专人负责、专人跟踪,做好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每天都有新进展、每周都有大变化。目前,“开门红、双过半”行动和助企暖企、投资项目攻坚、消费恢复提振等九个专项行动成效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