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2023年青海省科协年会平行论坛在海东举办
来源:    时间:2023年08月1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蒋晖)817日,以“绿色农牧·生态海东”为主题的2023年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年会平行论坛在海东市举办。民建青海省委主委王舰、中国创造学会副秘书长唐殿强、青海大学副校长刘玉皎、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张波、农业农村部特约品牌专家李明利出席论坛。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梁荣勃致辞。

梁荣勃指出,此次平行论坛,既是一次绿色发展的交流大会,更是一次生态转型的创新大会,必将对促进海东绿色农牧业发展、特色产业提档升级,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产生重要的指导意义。海东作为全省重要的农业生产区,将始终如一坚持绿色生态的主基调,以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排头兵”为目标,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总导向,持续把发展绿色生态农牧业置于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的“重中之重”来落实,突出生产无害化、产品绿色化、资源循环化、环境清洁化、功能多元化、产业规模化,积极探索高原现代农牧业绿色发展的新轨道,努力构建生态与发展协同并进、数量与质量并举、产出与效益并重的发展局面,切实肩负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的海东使命。

论坛上,王舰、刘玉皎、李明利3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青海马铃薯产业发展》《基于生态增效型的农业新模式:“蚕豆+”融合模式》《品牌思维助推海东农业厚利多销》的主旨报告,用超前思维、长远眼光和独到见解,为青海生态文明高地和产业“四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此次论坛聚焦海东市高原特色有机农畜产品生产及精深加工产业,通过特邀报告、现场观摩等形式,推动海东打造农业绿色发展新模式,建设具有河湟特色的绿色农业产业链,为海东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汇聚智力、聚势赋能。

省农学会科技工作者、我市各县区农业农村、科技、科协、农业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及科技工作者代表等200余人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