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3年08月22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雪归)821日,海东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马锐,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国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化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万奎,市政府副市长冶民生,市政协副主席安永辉参加会议。市文联主席李玮作了题为《肩负时代新使命 推进文艺新发展 为实现“五个新海东”建设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市妇联主席逯淑君代表市级各人民团体致辞。

李国权在讲话中说,近年来,海东市文联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在组织建设、文艺创作、品牌打造、主题活动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果,特别是在全省率先实现县级文联组织全覆盖,基础工作得到夯实,文艺队伍发展壮大,文艺精品不断涌现,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新海东建设提供了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李国权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引领文艺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以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以文弘业,以文铸魂,倾情描绘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的伟大实践。要充分发挥文联组织“两个优势”,把“做人的工作”和聚焦创作生产优秀作品贯通起来,增强文化自信,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深入挖掘海东的人文精神、文化魅力和文明底蕴,赋予醉美海东更丰富的文化内涵。要用好文艺对口援青协作平台,加强与对口援青和东西部协作省市文联联系沟通交流,在开发优势资源、促进合作共享、实施品牌共建、加强信息互通、开展主题活动等方面出实招、做实功、谋实策,并积极推进文艺援青协作从单向支援向双向合作转变。要牢固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以德艺双馨的人格形象和文质兼美的优秀作品立身立业,积极投身“文艺惠民、文艺乐民、文艺为民、文艺育民”志愿服务活动,把党中央的声音传遍千家万户,不断丰富海东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会议通过《海东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海东市文联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及主席团成员,聘请名誉主席并颁发证书;通过《关于通过海东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草案)的决议》《海东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当天,还举办了“奋进十年路·启航新征程”文艺成果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