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总投资2.7亿元海东市第五中学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    时间:2023年08月30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蒋晖)829日,总投资2.7亿元的海东市第五中学建设项目在海东市平安区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开工。

据了解,海东市第五中学为市属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地处平安核心区,建设用地面积约8.86公顷,总建筑面积52400平方米。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主要建设教学楼、图书馆、体育活动室、食堂等,二期主要建设学生宿舍、田径运动场及配套附属设施,预计2025824日投入使用。学校规划学生规模2400人,设48个教学班,寄宿学生1600名。

市教育局副局长熊国珍说,海东市第五中学建设项目凝聚着市委、市政府的关注、关心和殷切希望,得到了相关单位的鼎力支持,更承载着平安区12万人民群众和海东市30万师生的美好愿景。学校的新建,是海东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是实现“五个新海东”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改善市属学校办学条件的必要保障,提升办学质量的必要举措,更好服务地方发展的必要支撑,更是市委、市政府重视教育、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的实际举动。“项目建成后,将解决平安区高中资源相对不足的问题,进一步优化现有市属高中学校办学规模,满足高考综合改革的需要。”熊国珍说。

“作为施工单位,我们将组织强有力的施工力量投入项目建设当中,展现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风采,既保证工程进度,又把好工程质量关,为海东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全市广大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海东市第五中学建设项目负责人王博说。

近年来,海东市紧紧围绕建设“教育强市”的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项目建设,强化资金投入,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在聚力“保障和改善教育民生福祉”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2023年,全市计划实施教育建设项目75项,其中续建27项、新建27项、谋划争取21项,在推动教育发展,壮大全市教育事业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