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与海东工业园区签约共建青海零碳产业园
来源:    时间:2023年09月11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祁树江)910日,江苏省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海东工业园区合作共建青海零碳产业园第一次联席会暨零碳协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海东河湟新区举行。江苏省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海东市委常委、副市长、海东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袁林共同为活动致辞。

袁林向无锡市及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支持海东市及青海零碳产业园区建设发展的一系列举措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海东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青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把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作为落实“双碳”战略的重要突破口,着力优化产业结构,高效推动经济转型。青海零碳产业园区落户海东,为促进海东能源产业发展、缓解减排压力、开拓经济增长新空间开辟了一条新路子,对优化海东产业结构、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具有重要意义。青海零碳产业园区启动建设以来,得到了江苏省委、省政府、无锡市委、市政府及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一系列部署与举措有力推动了青海零碳产业园区的建设步伐,增强了发展信心,夯实了发展基础。

崔荣国表示,开展东西部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此次签约共建青海零碳产业园区代表着双方的合作共建正式走上快车道。携手打造青海零碳产业园,是深化苏青协作的重磅举措,也是产业协同发展的难得机遇,更是提升协作成效的重要抓手。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和对青海省建设产业“四地”重大要求,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合作共建青海零碳产业园区为抓手,加快培育现代化零碳产业体系,推动低碳零碳产业快速发展,全力支持打造国内一流的绿色低碳循环的高科技产业园区,加快构建形成两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签约仪式上,无锡市低碳研究院与海东工业园区签署《“碳达峰、碳中和”研究实践基地战略合作协议》,江苏亚太轻合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工业园管委会签署《绿色电力战略合作协议》,江苏晟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海东工业园区签署《共建零碳应用展示平台战略合作协议》,朗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海东工业园区签署《共建“光储充”一体化平台战略合作协议》,无锡亿能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与海东工业园区签署《共建智能储能系统战略合作协议》,金风科技无锡研发中心与海东工业园区签署《共建风电系统战略合作协议》,无锡隆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日托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海东工业园区签署《共建集中式光伏电站战略合作三方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