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我市开展2023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3年09月12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蒋晖 报道)20239月是第23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911日,海东市开展了以“唱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强音,打造青藏高原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新高地”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日活动。市委副书记马锐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统战部部长宋积珍,市政协主席桑文俊出席,市政府副市长王青沛主持。

活动上,宣读了《关于命名海东市第二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的决定》《海东市创建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倡议书》,为获得海东市第二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进行授牌,为第一批“海东市石榴籽志愿服务队”授旗。

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作为关乎全局、关乎根本、关乎长远的大事来抓,认真履行守护民族团结生命线的政治责任,高标准、多层次、全领域纵深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打造了一批国家级、省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教育基地,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六县区实现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区全覆盖,为全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树立了“海东样板”,并全面开启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造青藏高原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新高地的创建目标,不断擦亮了海东“底色”、扮靓了海东“颜值”、提升了海东“品质”,全市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生态良好、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人民幸福的良好局面。

马锐表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既是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的载体平台,也是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具体实践,更是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窗口。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聚焦“唱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时代强音,打造青藏高原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新高地”这一主题,讲好海东民族团结好故事、传播海东民族团结好声音。

本次活动还推出了“同心海东·石榴花开”主题文艺节目,并将民族团结进步应知应会知识抢答活动穿插活动始终,使广大群众踊跃参与答题,将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