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委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来源:    时间:2023年09月14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 913日,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主持召开市委常务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并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大要求,结合海东实际,实化工作举措,紧盯关键、靶向发力,全力抓好耕地保护、粮食安全、对外开放、人才引进、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积极融入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变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扎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省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应急避险转移措施,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强化源头治理,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建立完善防风险、保安全长效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岗在位,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构建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习体系,分层分类抓好培训,不断增强各级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充分利用我市红色资源优势,发挥各级党校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着力加强多领域专业培训,有针对性帮助干部补短板、强弱项,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审议《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确保全市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要紧盯《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重点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更大成效。要把握好“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的关系,把握好全覆盖开展和分领域推进的关系,把握好整体安排和基层需求的关系,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针对不同地区、不同类型、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特点和实际,因地制宜、科学合理作出安排,确保有效覆盖。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加强调查研究,实打实地研究提出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抓好专项整治,推动真改实改。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和严肃性。要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把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深、做扎实。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中秋、国庆将至,市委常务委员会开展集体谈话,并对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细致排查隐患,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丰富节日市场供应,严把食品安全关,确保重要民生商品数量充足、品种丰富、质量放心、价格稳定。要组织开展更多富有特色的文旅推介活动,多措并举推动商贸、文化、旅游等消费业态发展,不断扩大节日消费规模、营造消费氛围。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绝不允许出现任何形式的脱岗、漏岗、离岗和迟报、漏报、瞒报行为。要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打严治突出治安问题,从严从快打击违法犯罪,坚决维护社会稳定。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绷紧节日期间“廉政弦”,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明规矩、知敬畏、守底线,着力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