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委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来源:    时间:2023年09月25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921日,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主持召开市委常务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作出的重要指示、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时隔九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委和政府办公厅再次作出重要指示,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办公厅的政治要求、职责定位、主要任务、工作标准、队伍建设等一系列重要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委、政府办公厅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为做好新时代办公厅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办公室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三服务”工作的规律性,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和发展好办公室工作的基本经验,切实做到政治上高站位、服务上高质量、工作上高标准、队伍上高素质。要聚焦办公室政治属性,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五个坚持”的重大要求紧密结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对党绝对忠诚贯穿到办公室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属性定位,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不断筑牢政治忠诚、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办公室职能职责,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抓住事关发展所需、群众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参考。要紧盯“三服务”能力建设,拉高工作标杆,提升标准质量,树牢服务意识,切实做到服务最优、联系最广、保障最好、运转最畅、督查最严,以高效服务保障高效运转。要聚焦新时代新要求,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业务能力学习,不断提升参谋辅政、统筹协调、督查问效、运行保障水平。要持续加大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党性教育和实践锻炼,建立健全体干部评优选拔机制,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持续深化作风纪律建设,发扬能吃苦、敢作为、善奉献的优良传统,推动办公室干部敢作敢为、善作善成、干净干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