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我市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暨节前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    时间:2023年09月2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永兰)927日,全省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暨“中秋国庆”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海东市随即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暨“中秋国庆”节前安全防范部署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忠良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没有淡季,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尤其在“两节”期间,存量风险和增量风险交织叠加,安全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各县区、各部门务必提高警觉,全力以赴抓好我市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抓实抓细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扛起防控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把防灭火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奋力夺取今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全面胜利。要紧盯重点,进一步细化落实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措施,积极推动群防群治工作模式,培育适合市情实际的层次多样、规模适度的森林草原联防防控队伍。要压实责任,以扎实的作风坚决打赢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特别是在国家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旅游景区等区域营造全社会自觉参与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筑牢人民群众防火防线。

会议强调,随着中秋、国庆假期的到来,赶工期现象、群众出行和公众活动增多,安全风险防范形势严峻,要强化风险意识,进一步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持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避免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隐患排查,结合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和“两单四表”,围绕重点领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坚决杜绝空岗、脱岗。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气象局分析研判了我市气象形势,市林草局对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全市2023年度1月至9月份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对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