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全省农牧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现场会在海东召开
来源:    时间:2023年09月2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祁树江)926日,全省农牧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现场会暨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在海东市乐都区召开。省公安厅副厅长杜海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安胜年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现场观摩了乐都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委、省政府、省委政法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做法,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任务,就进一步创新管理理念和方式方法、推动加强全省农牧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和利用40天时间集中开展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进行强调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农村牧区正处于快速机动化发展阶段,驾驶人、机动车、公路里程等交通要素持续快速发展,特别是县道以下道路占比达到74.87%,乡镇通三级及以上道路占比达到76.23%,自然村通硬化路比例达到73.77%,地区发展不平衡、乡村重点车型肇事突出、“一老一少”交通安全风险高等特征较为显著,农牧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面临新的挑战。

会议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提高交通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以平安青海建设为牵引,以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为抓手,结合省厅部署的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深入分析研判影响本地交通安全形势的突出问题,全警动员、全力以赴,采取有力有效、针对性强的措施,全力攻坚克难,严查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高标准高质量统筹推进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工作,努力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和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领导,以党政引领推进多元共治为主线,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农村牧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格局。要充分发挥道路安全委员会的平台作用,在推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上再发力,全面强化乡镇党委、政府“守土有责”的意识,层层压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属地责任,有效强化农村交通管理工作。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在整治劝导执法管控上再发力,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监管,建立联合执法检查机制,认真组织开展40天集中打击整治行动,加强对无牌无证、农牧区“双违”、酒驾醉驾等易肇事肇祸农村突出违法行为的集中治理,保持严管高压态势。要充分发挥“路警企气”“警保联动”等合作机制作用,在协同共治上再发力,认真组织开展普通公路安全隐患突出点段治理攻坚项目,动态跟踪治理突出隐患,加强“警保合作”,持续推进“两站两员”建设,推动劝导工作规范化、实效化。要充分发挥“大喇叭”作用,在推动普及农牧区交通安全文化上再发力,以精神文明创建、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积极策划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活动,深入推动规范化宣传阵地建设,持续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行动计划,不断提升农牧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