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王华杰调研督导重大项目推进工作时强调
持续用力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
来源:    时间:2023年10月07日    

海东日报讯 (记者 邓成财 祁树江 蒋晖)103日至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深入乐都区、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海东工业园区,调研督导重大项目推进、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

在海东市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乐都段)、乐都区文昌小区、弘育养殖场、北门村拆迁现场,王华杰听取了公园建设、燃气管道更新改造、养殖场问题整改、拆迁安置工作等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把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成为传承民族精神的文化长廊,深入挖掘长城历史文化底蕴和民族精神内涵,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深刻认识城市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科学有序安排好施工区域、时序、工期,确保城镇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工作按时圆满完成。要在弘育等养殖场问题整改上进一步统一思想、找准根源、对症施策,及时总结阶段性工作成效,梳理存在的问题不足,紧盯时间节点,按照要求有序推进整改,并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切实解决好企业实际困难。要细化工作任务,做好一体化设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片区城市更新,按照确定的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持续推动城市健康发展、增进群众福祉。

在民和县青海亚太轻合金科技有限公司、湟水河河滨缓冲带生态修复工程现场、民和县污水处理厂、海东干线公路重要节点系统优化工程——S305民小公路民和米拉湾互通项目现场,王华杰认真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工程建设,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谈,研究解决当前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王华杰指出,要千方百计抢抓进度,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始终强化问题导向,全力打通制约项目进度的难点、堵点,优化施工管理、守牢安全底线、倒排目标节点,打好工程提前量,最大限度实现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有效投资量。要深刻认识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的重要意义,凝聚思想共识和工作合力,形成齐抓共管、高效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强化污染物源头控制和排污管控,严控重点行业污染物排放,健全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机制,厚植海东绿色发展新优势。

在重庆亿众数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青海丝绸云谷低碳算力产业园项目、海东红狮半导体有限公司硅基新材料项目、青藏高原牦牛产业示范园(一期)、青海曹家堡保税物流中心(B型)现场,王华杰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等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对各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说,要切实增强抓好项目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项目建设中来。要坚持领导带头推项目,牢固树立“有解思维”,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要加强与项目建设方的沟通联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实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度,以优质的服务保障项目高质量建设,确保各重点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青海曹家堡保税物流中心(B型)要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切实发挥平台优势,拓展业务能力、优化服务效率,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对接,精准服务,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帮助企业破解发展瓶颈,推进曹家堡保税物流中心(B型)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