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双节我市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来源:    时间:2023年10月09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永兰)针对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复杂的防汛和安全形势,海东市应急管理局全力以赴做好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为全市群众欢度“两节”假期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节日期间,全市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较大以上自然灾害,防汛和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两节”假期安全生产工作,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及时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各成员单位按照包保责任片区迅速开展暗查暗访、专项督查、综合督查,推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节日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忠良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县区、企业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安全防范工作,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节日前期,市安委办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县区安委办对全市非煤矿山、县区部分重点企业开展为期10天的暗查暗访,排查整治一般安全隐患95项,重大安全隐患8条,督促企业和属地监管部门抓好整改,全力推进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2023行动。

为迅速传达落实青海省关于节日期间降雨天气安全防范相关要求,市应急委办及时视频连线气象部门和各县区会商研判雨情,第一时间发布预警提醒并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叫醒叫应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区责任人迅速到岗到位,落实“双叫应”机制。节日期间,全市累计派出巡查组417个,巡查人员1206人,叫醒叫应95个乡镇1028个村,下沉干部1183人,排查风险隐患735处,转移211617人,有力有效保障节日期间形势平稳。

与此同时,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坚持“群众过节、我们过关”,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下沉一线、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对救援物资、救援装备、救援队伍等的管理,每日对六县区开展视频点调和电话抽查,做到响应快速、应对有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