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王华杰主持
来源:    时间:2023年10月13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邓成财)1012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华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3年第18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重要批示指示、讲话、会议、文件精神,提出学习贯彻要求。

会议强调,“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从历史维度、理论维度、实践维度,充分认识“千万工程”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蕴含其中的理念和方法转化为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的海东实践。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动权,加强网络舆论监管,全力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基本规律,统筹谋划好全市传统产业、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持续做大做强工业经济。要坚持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深入总结借鉴兄弟省市自贸区建设经验,紧密结合海东区域特色,加强改革整体谋划,加快推进海东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深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提升妇女、儿童综合素质,发挥妇联等群团组织的重要作用,为促进广大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广大儿童茁壮成长、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抓紧抓细抓实三季度收尾和四季度经济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身边事,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让市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根本动力,进一步强化开放意识、树牢开放理念、提升开放思维、展现开放姿态,切实把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开放优势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能,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深层次改革、高质量发展。要提高巡察质效,持续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把巡视巡察整改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从严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更加注重理论武装、更加注重分类指导、更加注重强基固本、更加注重统筹协调、更加注重领导指导,认真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实际,科学统筹安排,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海东全面振兴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