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委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来源:    时间:2023年10月1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蒋晖)1013日,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主持召开市委常务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及中央、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省和山东省枣庄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紧密结合海东实际,聚焦产业发展、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基层治理等重点任务,系统谋划、精准施策、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六年对“中国农民丰收节”作出的重要指示,坚持把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作为增加群众收入、实现共同富裕的关键之策,严格落实耕地保护与粮食安全责任制,着力打造河湟特色现代农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大意义、重要原则、重点任务,在要素保障、市场需求、营商环境等领域持续发力,精准补链延链强链,全面推动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政策支持和人才保障,进一步完善党委(党组)统一领导、政府负责落实、企业发挥主体作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汇聚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锚定海东在开放发展中的战略定位,树牢开放发展理念,持续强化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坚持跳出海东看海东,走出海东谋发展,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深层次改革、高质量发展。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广大妇女优势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障机制,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服务水平,用心用情抓落实,切实推动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重要内容,专题学习研讨,把握核心要义,吃透精神实质,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个着力”的重大要求,进一步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扎实抓好新闻宣传、网上宣传、社会宣传。要守牢安全底线,坚持把阵地管理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关键环节,积极稳妥化解风险隐患,坚决守住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做好文化传播,积极发掘、整合和运用好河湟文化资源优势,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加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聚焦党中央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把绿色低碳发展作为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治本之策,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审议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巡察情况的综合报告》《全市医疗卫生领域联动巡察综合报告》,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