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暨“以案促改”作风建设专项大讨论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3年10月1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1013日,海东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暨“以案促改”作风建设专项大讨论研讨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交流学习体会,坚持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为海东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作风保障。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二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李敏到会指导。

会上,与会全体同志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等内容。5位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省委书记陈刚在“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动员部署会上向全省党员干部提出的“六问”,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带头表明态度,带头谈认识体会,带头检视剖析、查摆问题,带头制定整改措施,开展了严肃认真的大讨论,其他同志提交了书面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我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是罔顾中央三令五申顶风违纪的典型,性质十分严重,影响极其恶劣。要深刻认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深刻认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背后存在的政治问题,深刻认识风腐一体的严重危害,深刻认识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重要性、必要性,进一步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紧迫性,汲取深刻教训,切实以案为鉴,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

会议指出,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的要求。“以案促改”专项大讨论就是要通过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时刻保持思想上的清醒和坚定,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涵养廉洁奉公正气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上从严,真正做到坚定坚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学习上从严,真正做到常学深学。把理论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不懈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效,真正把理论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履职上从严,真正做到担责尽责。以只争朝夕、顽强拼搏的奋进姿态和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咬定目标不放松,改革攻坚不畏难,狠抓落实不松劲,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坚持管理上从严,真正做到敢管敢严。认真落实领导干部管党治党责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在树立新风正气上带好头、尽好责,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自律上从严,真正做到慎独慎微。时刻保持清醒和警惕,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保持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自觉净化个人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