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以主题教育成果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    时间:2023年10月1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祁树江)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东工业园区党工委全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坚决做到“规定动作”严格执行不走样、聚焦主题有特色,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园区党工委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始终把领导带头作为关键一环,形成以上率下的强大态势。各级领导班子和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自始至终带头学、带头做、立标杆,成为园区主题教育“第一推动力”,并成立领导小组,构建起“领导小组牵头抓总、办公室统筹联动、工作专班执行落实”的运行机制。实行主题教育工作任务清单式管理,按月定计划,按周作安排,按日抓实施,做到“学习清单”悟原理、“调研清单”设考题、“检视清单”查问题、“整改清单”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融会贯通、整体推进,有力带动园区主题教育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

为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具体要求,园区党工委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建立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重点,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重大要求等为主题的2+N”专题学习制度,采取党工委引领学、中心组集中学、领导干部带头学、基层组织跟进学、党员干部自觉学和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研讨学、抓实载体延伸学、宣传宣讲实践学的“九学联动贯通”方式,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真正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根据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及市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相关部署,园区党工委将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解决园区发展关键问题的重要方法,把落实工作、解决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开展调查研究,在以知促行、实干担当上见行动。党工委班子成员定题、领题,深入企业、安置区、项目工地、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实地调研,确定提升园区快递物流业发展新水平、园区财政金融风险防范工作、青海零碳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河湟新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调研课题16个,开展调查研究32次,已着手整改解决了一批企业、群众关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