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1至8月全市规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9亿元
来源:    时间:2023年10月23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胡生敏 通讯员 马春瑛)今年以来,海东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稳经济各项政策措施,统筹推进经济恢复性增长和高质量发展,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市服务业企业运行呈稳中向好态势。

1月至8月,全市规上服务业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91340.4万元,同比增长36.9%。增速比1月至7月提高了3.8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了36.8个百分点。

据统计调查数据显示,前8月,三大行业营业收入增势强劲。1月至8月,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企业累计完成营业收入50369万元,同比增长55.32%,其中:航空运输业同比增长61.08%;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企业累计完成营业收入5331.3万元,同比增长66.41%;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企业累计完成营业收入958.8万元,同比增长42.45%;卫生和社会工作企业累计完成营业收入30861.8万元,同比增长15.6%。

长期以来,全市规上服务业企业在库数量少,整体规模小,服务业企业对第三产业增长的拉动作用不强。8月底,全市在库规上服务业企业18家,其中两家企业1月至8月累计完成营业收入超亿元,占全部营业收入的70.94%;16家企业累计完成的营业收入仅占全部营业收入的29.06%。

为进一步加大规上服务业培育工作力度,海东市补短板强弱项,大力发展高端商务服务业。加快培育知识服务业、会展服务业、科技服务业等高端商务服务业企业,积极引进产业链龙头企业,出台优惠政策,提供各类要素资源。引导传统服务业企业调整运营方式,借助网络平台实现精准化、特色化营销。同时,加大服务业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落实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相关政策,从资金扶持、减税降费、融资便利、稳岗就业、物流保通保畅、创新创业、企业培优、融通发展等方面继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巩固经济恢复的成果。